香港科技大學佛山智能製造研究院

前身為香港科技大學南海創新中心,創立於2018年底,2020年2月升級為研究院。研究院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區人民政府資助,設立在清水灣校本部,為香港科技大學研究及發展副校長辦公室下屬單位,與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為平行單位。研究院的宗旨是為港科大研發人員發掘佛山各種科研資金和合作機會,同時亦為佛山在港科大中物色合適的創新技術與創業團隊,以加強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工業和經濟發展,重點關注智能製造領域。

我們的使命:

  • 運營佛山科大專項,重點關注智能製造;
  • 組織籌劃港科大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佛山賽區賽事;
  • 協助佛山和香港科技大學研發交流和活動;
  • 協助香港科技大學(佛山)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有關孵化和創業的活動;
  • 從香港或大陸其他地區物色適合佛山的技術產業或人才。

 

 

2021 Avram Bar-Cohen Memorial Award

機械工程領域國際頂尖學術組織ASME宣布,將該組織在電子封裝領域最重要的榮譽大獎——2021 Avram Bar-Cohen Memorial Award授予港科大(廣州)系統樞紐署理院長李世瑋教授。李世玮教授是國際電子封裝領域的領軍學者,尤其在無鉛焊的可靠性分析及導入、晶圓級封裝以及LED封裝技術及應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 也是獲此殊榮的第一位中國科學家。

ASME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成立於1880年,世界機械工程領域最頂尖、影響力最大的學術組織,擁有9万余名會員,遍佈全世界135个國家  此次頒發的榮譽大獎旨在表彰電子封裝及相關領域最傑出的專業人士,標準極高:既要求獲獎者有卓越的學術造詣;又要具備突出的領導力,在學界、業界都有深遠影響。 1999年設立以來,該獎項每一至二年頒發一次,在目前為止僅有12位獲獎者。

HKUST研發出更高效的紫外LED消毒方法

HKUST李世瑋教授團隊發明提高紫外LED消毒效率的新方法,並利用該技術發展出一款一分鐘內可以有效消殺99.99%細菌和病毒的消毒衣櫃,目前已在合作機構——保良局的三間特殊校舍投放試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