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鹦鹉客服

项目负责人 林正辉
承担单位 佛山自然语言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启航创投有限公司)
技术领域 人工智能 自然语言处理

 

项目目标

     由于客服是企业其中的一个庞大可变成本,我们留意到市场上对人工智能客服的需求正在增加。为此,鹦鹉客服项目的目标是推广智能客服,提高它的普及性。除此之外,鹦鹉客服的简易使用 会令智能客服平民化,让没有科技背景的公司也能使用与管理智能客服,轻松减省成本。

项目背景

      每当收到顾客的查询,该查询便会传达到线上客户支援软件和服务台。平台会针对查询内容作服务分类并派发至客户服务代表处理查德询。这是传统客户服务部的做法。然而,传统客服的弊端是,查询与客户服务代表的数量是积极相关的。企业收到越多查询,便需要聘请更多客户服务代 表,增加人力资源的成本。 要解决人力资源开支增加,便要减少相关的投入,而鹦鹉客服就是解决方案。鹦鹉客服透过大数 据库和自然语言处理 NLP 模组,替代了客户服务代表的工作,减少人手。更上一层楼的是,利用 人工智能的技术,机器人能够在边学边做的情况下提供更精确解答,提高查询回答的质素和准确度。  

      开发项目设计 - 设计整个流程的用户体验及运用不同机器学习的模型试验

      开发项目原型 - 当客服人员每收到一个讯息时,人工智能都去学习及提供建议答案

项目特色和创新点

与其他智能客服不同,鹦鹉客服透过和大型线上客户支持服务台整合,将人工智能平民化。整合后,企业只需一键即可连接到各大线上客户支持服务台,令使用网上客服更容易和方便。 另一创新点是,鹦鹉客服较其他智能客服多了辅助模式辅助模式能够让系统自动观察和学习客服 代表的对答模式,并可以帮助客服提供建议回答辅助模式的详细功能包括

一, 主题分析

二, 自然语言方式添加知识库

三, 回答建议

四, 自动横向销售可追加销售

五, 情感分析

六, 数据可观化

七, 工作量分析

八, “红旗”案件侦察

九, 多种接待方式

辅助模式可以使系统自动扩大数据库,以取替人手输入。因此,企业能够在建立数据库方面减省支出。

项目成果

      于香港已超过四十家企业使用我們服务。

      传统客户服务是每当收到顾客的查询,该查询便会传达到线上客户支援软件和服务台。平台会针对查询内容作服务分类并派发至客户服务代表处理查询。然而,传统客服的弊端是,查询与客户服务代表的数量是积极相关的。企业收到越多查询,便需要聘请更多客户服务代表,增加人力资源的成本。要解决人力资源开支增加,便要减少相关的投入,而鹦鹉客服就是解决方案。鹦鹉客服透过大数据库和自然语言处理NLP模组,替代了客户服务代表的工作,减少人手。更上一层楼的是,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机器人能够在边学边做的情况下提供更精确解答,提高查询回答的质素和准确度。

      开发项目设计及原型已經完成 - 设计整个流程的用户体验及运用不同机器学习的模型试验。开发项目原型 - 当客服人员每收到一个讯息时,人工智能都去学习及提供建议答案。

      我们即将在东南亚产业化。